close

去年CYC 06期班上來了一位有點年紀的媽媽,

柔軟度雖然不好,動作的反應也不是很快但上課非常認真。

連續上了兩期,這一期帶了原本在學畫畫的女兒一起過來。

 

女兒的柔軟度也不好,但認真度卻與媽媽有段差距,

時常在我示範完體位法後還一知半解跟不上所有人的腳步,且需媽媽在旁邊提醒指導動作。

通常看到這種狀況就會馬上走近了解與協助,

每次一走過去女兒總會出現兩個狀況,不是跟我說:老師,沒關係,我慢慢做就好;要不然就是直接走出去。

直接走出去的狀況一出現,總會讓自己相當錯愕及傻眼。總擔心是我給她的壓力太大,不過媽媽卻是直接跟我說:老師,跟你沒關係,是她腸胃不好,出去上廁所。 

就這樣是不是要經常去關切或站在旁邊仔細指導就讓自己相當矛盾,

沒有走過去關切跟不上的學員,站在任何角度來看,自己會顯得有點不盡職,但每次在女兒旁邊指導又好像讓女兒有太大的壓力而猛跑廁所。

媽媽給我的感覺是很一般的傳統鄉下婦人,因為皮膚黑,整個人很像原住民,而女兒就有點像過動兒。

 

這一期星期二第一堂課的學員非常多,再加上有些其他班級的學員經常跑來這一班補課,

本來就不大的教室顯得更加擁擠,直接影響到原班學員的權益,

後來不得不下令不是原班級的學員或是事先沒有知會我的,通通不准在這一班補課。

 

隔幾天下課後,那位媽媽遇到我馬上跟我解釋為何這期報了星期一的班卻和女兒跑來上星期二Yoga課的原因,

從那時候才知道這位媽媽的來歷並不如自己想像中的普通,

她是位國小老師,現在已經退休,但星期一還有回到學校當義工幫忙課輔。

而女兒上次在課堂上稍微聊過,目前沒有工作正準備考國考。

 

剛剛下課在1樓遇見女兒,打完招呼準備離開時,女兒問了一個肩膀問題,末了又問了一句:老師,如果我沒繼續跟你學YOGA,你會不會生氣?

「不會啊,為什麼會生氣呢?」

「老師,瑜伽太悶了很不適合我,我是一個喜歡走走跳跳的人,要我悶在一個地方我會覺得很不舒服。以前高中讀彰女時,我是班上的康樂股長….」

 

聽到彰女兩個字,不禁又對她平時跟不上的情景有了一種無法match的感覺。

 

在教室裡,各行各業的人都有,卸下平常上班的穿著,換上休閒普通的衣服,頭髮不用梳理整齊,因為下個仰躺動作可能會弄亂了,臉上不必施上任何粉底腮紅,因為汗一流下整個妝就會弄花了。就因為這樣沒有經過打扮也沒有光鮮的穿著才能讓整個上課氣氛處於無負擔、無顧慮的放鬆狀態。

 

人真的不可貌相,因為臥虎藏龍的人處處皆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