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9點的講師志工座談會,8:45分前就需到現場。在簽到桌前等待簽名時,站在身旁一位師姐帶點詢問的口吻:

怎麼沒把頭髮盤起來?”

剎那間真不知該怎麼回答,因為參加過幾次的講師座談會,從來沒有將頭髮盤起來過,且也沒接過社大三千髮絲需打理俐落的通知,當下只好給個尷尬的微笑。

不料她又繼續叮嚀要把頭髮盤起來喔

這時只好靦腆的回了聲”.

臉上還有傷,出門前的直覺是頭髮不紮起來比較不容易看到明顯的疤,再加上手裡提的又是到慈濟開會時才會用的-賴醫師從泰國帶回來深籃色的曼谷包,裡頭根本沒有放任何的髮束及髮夾,心裡還在想頭髮怎麼盤上來時,輪到我在桌子前簽到,這時左側另一位找名單的師姐:請問您是志工還是老師呢?

我是經絡瑜伽班的老師

一聽到老師兩個字,身旁那位師姐尷尬至極馬上深深的對我行抱歉禮,還不斷對我說: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是老師.

雙方輕輕互相拍腰背,雖然一直跟她說沒關係,其實那當下自己也頗為尷尬。

幾年前在救國團開課第一週請了假出國,那星期請美玲老師代課。回國後第一堂課發現有幾個新生很早就在教室做起腳踝暖身操,自己就定位坐下來後,身旁一位新學員看了我一下說:這裡是老師的位置。沒有想太多直接跟她點頭回了聲

時間一到開始上課時,那位學員很吃驚的問:你是老師喔…..

很多時候在外面都會被認為我的正職是一般學校的老師,其實我只是待在普通公司裡的小小職員,反而是有著一張與實際年齡不太相符的臉,在任何的瑜伽教室裡都會被當成是來學習的學員或是才剛出道的老師。不過當那些人知道我是瑜伽老師時,話題馬上會轉成原來你是瑜伽老師,難怪保養的這麼好,看起來那麼年輕….”

雖然擁有一張不老的臉是很多人的期盼,不過有些時候外表與實際年齡不太能match時,應該也算是一種小困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