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的晚上,人在救國團上課。

和去年一樣在最後的大休息時,悄悄在每位學員身旁放了巧克力。100214日給的是一顆金莎,今年則是給自己認為比金莎還好吃的日本進口巧克力兩顆。

在上課前接到雅雯的電話,原來是昨天晚上知道我16日要到澳門,今天特地把旅遊書及筆記拿到救國團給我參考,可惜她拿書進來教室時忘了拿巧克力給她,順道祝她情人節快樂。

兩節課下來共發了34顆巧克力。

這兩天的天氣和上星期比起來回暖不少。擔心晚上變天,今天還是穿厚瑜伽褲,下課騎車時還是習慣性的戴起手套。

平常下課時間,彰草路上的車子並不會很多,但這幾週每天回家都跟接駁車相伴。大部份接駁車司機都是慢慢順順的開,今天遇到的國光號接駁車好像在趕時間似的,拚命往前開。路小再加上夜間視線不佳,自己騎車時就格外的小心注意並刻意離它們遠一點。

時常覺得很奇怪,鄉下地方路本來就不大,但很多車主都習慣把車停在馬路邊,造成用路人的不便。

之前遇到路邊停車的時候,車速都會先放慢,但今天機車後方約100公尺跟了好幾輛大型車,不趕快加速超越,到時與大型車併行就更加危險。越過那台老舊的路邊違規轎車後,還沒減速,突然一隻黑狗跑出來,動力加速度的結果,耳邊傳來的是那隻狗的哀嚎聲,而自己也瞬間彈飛了出去。

不曉得自己被甩了多遠,等自己回神時勉強爬起來看自己摔倒的地方,還好自己在內側,機車倒在外側,那些急速行駛的車子都繞了過去,命算是揀回來了。

不過當下的自己已完全被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傻了,對面賣雞排的的老闆娘隔著熙來攘往的車潮問我要不要緊。跟她搖了頭準備要將機車牽起時,卻半點力氣也沒有,有些急速的車子還不停的對我鳴按喇叭,幸好後面一位好心的男騎士停下機車問了狀況後趕緊將已橫跨在馬路上的機車及散落的物品牽、揀起來。

知道自己有多處擦傷,但不曉得有多嚴重,當下也不太感覺痛,只是已經嚇傻的自己一直掛意著後天的澳門行要怎麼辦。

騎了一小段路回家後在騎樓下才看到手套已磨破導致左手背擦傷,眼鏡鏡片也碎了一邊,雖然有戴口罩,左側臉挾也有明顯擦傷。進到屋內家人才發現我摔的很嚴重,尤其是左膝窩已經有一塊肉不見了,馬上開車送我到彰基掛急診。

在急診室裡照完X光後就先暫時被擱在一旁,因為所有的醫護人員都先到另外一床處理情況危急的病患。急救了將近一小時,那位病患沒了心跳醫生宣告急救無效….

生命真的好脆弱也好無常喔。

不太敢看自己的傷口,當護理師清理完傷口一邊準備上麻藥一邊跟我聊天並知道我是瑜伽老師時,便以很嚴肅的口吻告誡:你一定要休息一陣子,尤其傷口在膝蓋上,沒有好好休復,以後影響會更多….

看來澳門只能臨時喊卡,無法與另外三人成行了….

縫完膝蓋其他傷口處理到好,回到家已經11點多了。

在晚上發生小狗突然衝出來自己完全沒有反應空間,剎車不及連車帶人摔出去的車禍,雖然身上有幾處地方撕裂傷很嚴重,但整個人平安就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還好今天穿的是厚褲子還戴了厚手套,要不然情況肯定比現在還要慘.....

當成是個厄運吧,壞運走了,接下來運就會漸漸平順些.

感恩幫我牽機車的好心騎士、感恩辛苦的醫護人員、更感恩家人辛苦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