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五點多雨下很大,在前往救國團上課的路上一對約60幾歲的夫妻站在黑肉麵的騎樓,看見我走近後,那位先生問:小姐,你知道中正路要怎麼走嗎? 

還來不及回問要到中正路的哪個地方時,換太太急著說:你知道這邊有一家在賣"燒什麼鐘"的在哪裡嗎? 

聽不太清楚那位太太在講什麼,連續跟她問了幾次,那位太太見我還無法理解她在說啥時,直接問了一句,彰化的名產你沒聽過,你不是彰化人?! 

  

聽到這句話心裡開始OS:這位太太,我在彰化市已經混20幾年了,從來沒聽過彰化有什麼小吃是叫"燒什麼鐘”.

  

這時在旁邊一對正在穿雨衣的母女轉頭過來加入話題:你要找什麼店. 

太太:你們彰化有名的小吃有黑肉麵還一有一樣東西也很有名.

穿雨衣的媽媽:肉圓 

太太:除了肉圓還有一樣. 

穿雨衣的媽媽:要不然就是貓鼠麵啦. 

太太:貓鼠麵我知道,可是我們現在是要找旅遊書上推薦的特產,叫什麼燒的….

 

這時換穿雨衣的媽媽沒轍,直接坐上機車準備離去.

  

聽到"燒什麼"這幾個字,馬上恍然大悟,直接問:你們要買卦山燒嗎? 

太太:對!對!對! 我們就是要買這個名產....

 

 

彰化市比較有名的伴手禮不是大元的鹹麻糬要不然就是寶珍香的桂圓小蛋糕,卦山燒雖然也是很久的糕點,不過較少會聽到有外地客是專程慕名而來,難怪她會直接問我:你不是彰化人?!

 

這件事倒讓我想起了,每到一個地方去旅遊,總會依照大家所知道的小吃名店去嚐鮮,不過卻也發現大部份口耳相傳的知名特產店往往和在地人經常會光顧的店家是不太一樣的。

 

就好像在地的鹿港人比較喜歡吃老龍師肉包勝過阿振肉包,住清水的同學會推薦阿財米糕而不是網路上有名的王塔米糕,花蓮的同學永遠不會帶我們去吃液香扁食是一樣的道理.

 

買特產吃小吃除了可以參考旅遊書上或大眾推薦的之外,其實當地最美味的美食還是直接問住在"巷仔內”的當地人是最不會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