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區志工第三次課程上的是環保,  

每位培訓的志工都要回到各個環保站上課。  

崙尾環保站這個名詞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除了之前常聽秋梅提到外,以前國中還有很多同學都是住這個地方, 

不過有20幾年沒到過這裡,路怎麼走早就忘光了,更何況環保站並不是在大馬路邊。

  

還好負責連繫的玲華師姐給了另一個同樣是要參加培訓也住頂番婆附近知道路的美玲師姐資料, 

要我直接與她連繫,請她順便帶我一同過去。

  

和美玲師姐連繫上後,她馬上爽快答應,早上7:30就在事先約好的地方,搭她的車一同前往。 

環保站沒有想像中的大,但教室和廚房都有。上課的方式和靜思堂差不多,只差在人數大約只有3040位。

 

前兩次上課都會有個小聯誼時間,各個組別帶開後就開始分享上課的心得。 

在大家彼此不認識的狀況下,就顯少較多的互動,而今天相處的時間久,再加上下午又有自我介紹時間,各個師兄師姐彼此的距離又拉近不少。 

大部份師兄在自我介紹時除了會講目前居住的地方外,有些還會把從事的工作內容也一併說出,讓在座的每一位能更加的認識。 

所有的師兄介紹完,自己腦海裡已經開始在想是否要把目前的工作一併說出,免費替自己的瑜伽班做個招生。

 

習慣生活過的自在,不喜歡在外的舉手投足受"老師"這個名詞的影響而變的拘謹,最後還是像其他師姐一樣只是約略說出自己的全名及居住地方。  

所有的培訓志工都介紹完後,接下來就換各組的組長上台。輪到其中一位組長自我介紹目前住在中山路1XX號時,心裡馬上OS:謝先生家住180幾號,他就住謝先生老家附近,以前應該跟謝先生認識。 

沒想到緊接著又說家裡是開眼鏡行,他是XX眼鏡行的老闆….

心頭一震,很仔細觀看他的臉型,跟他的姐姐長的有幾分的神似,一年多來每次到龍山寺,自己都會刻意避開對自己來說是最不願回想過去的敏感地方,終究老天還是給了這個機緣來考驗自己,很多以前的回憶又頓時湧現 

前朋友的兩個舅舅都在中山路開店,賣的東西不同,店名卻相同,且兩位舅舅都是慈濟的委員。慈濟鹿港區的委員何其多,況且自己所屬是崙尾區,住市中心的人應該會編製在鹿港區,怎知自己竟然會是在這種狀況下遇到…..

崙尾區的組員介紹完後,環保的課程就劃下ending。回程時,和美玲師姐小聊了一下之後,竟然發現她是國中同學周彥甫的姐姐。這位失聯很久的同學,在求學階段到新竹後,從此就在那個什麼都貴的地方住下來,去年才結婚。 

周彥甫,只和他同班了一年,永遠忘不了他在畢業紀念冊裡給我的一段留言: 

平常看你瘦瘦弱弱的,沒想到當你上台演講時,小小的身軀竟然能發出如此宏亮的聲音,我想最適合你的花應該是蓮吧,蓮不僅代表雄辯、口才更代表著出淤泥而不染….. 

每次看到這段話都會讓自己笑了很久,也時常在猜上台演講和蓮花有著什麼關聯。現在遇到當事人再詢問當初寫那段話的意思時,恐怕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有寫過這段奇怪的留言。

 

今天的世界好小,原本上完志工課程整個心靈是非常平穩,但發生了這兩件事,腦海裡不斷repeat過往的情景,整個心變的非常不平靜。

金剛經裡: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過去已過去只能放下,未來還太遙遠,設想過多只會讓自己更失落,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做好每件份內的事,修完人生的功課,好好把下輩子的劇本寫好,因為上輩子的劇本已無法改變,只能盡心演好這本無形的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