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上課時從門外走進來的學員向我招了手,

走進一看才知道有位男學員想進來上課,

還沒問他是否上過瑜伽課時,

他便開始說:我原本是上星期五晚上的瑜伽課,但是我覺得那個老師教的太簡單,我想要換班上看看…

問他是否已經辦理轉班,他說還沒後便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報名收據。

仔細看了一下,原本的上課時段是星期四20點那班,翻出點名簿,確定是林老師那班的學員。

那班不管是林老師還是代課的阮老師,聽有去補過那兩位老師課的學員說,體位法都比我教的難,這位男學員來上這班課恐怕會更覺得輕鬆。

既然他都已經要來上了,總是不好意思再跟他多說些什麼來滅了自己教課程度。

聽到我同意讓他進來上課後,他馬上又走出去把放在教室外的東西拿進來,同時還不斷跟我說:像我們這種時常在運動的人,老師教的不激烈,我們就沒感覺有運動到…

 

從他一進來說上禮拜老師教的太簡單且還是上阮老師的課開始,心裡就在想是否要把今天的體位法來個不按牌裡出牌,後來想了想,這期的新生還蠻多的,如果為了那位男生而把進度往前拉,恐怕對其他的學員不公平。算了,還是按照昨天所規劃的課程來教。

暖身時稍微注意了他的動作,柔軟度似乎還ok.只是做完凱格爾式後就發現他的動作有不少錯誤,尤其是身印式根本沒到位,用掌心輕推他的背矯正動作時,竟然回頭問我這個動作在拉哪裡,回答伸直那隻腳的內側腳筋後還對我說完全沒感覺。

背沒打直,腹部沒貼到大腿身體往前只傾15度的狀況下還說沒有拉到腳筋,這樣的學員對我來說已經束手無策,不再調整他的動作。

下完課阮老師一進來看到我就問:你們班又有新生喔?"

不是,那個男學員是想要轉班的”

已經轉了嗎?”

還沒,他只是想先試看看其他老師是否會教的比較難,不過我想他應該會馬上再找其他的老師轉班吧”

這時再旁邊穿外套的學員湊了過來”老師,他說你教的很難,且還不斷問我上多久了,要不然怎麼能適應…”

不會吧!我教的都比阮老師簡單耶…..”

 

阮老師這時才說這位學員上星期四才報名上課,很多動作不但做的不正確,下完課後還直接跟她說今天所上的課都沒有感覺有運動到,本來這禮拜才想跟林老師說要多注意這位怪怪的學員,沒想到今天就已經開始在尋覓其他的老師了….

 

還好在他的認定裡,我的簡單動作對他來說是有點困難的,只是不曉得下星期他是否還會再出現,還是明天開始又尋找其他更高竿的老師。

動作不到位、柔軟度沒有特別好的狀況下還能說老師教的太簡單而來挑老師,這應該也算是一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