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前最後一天,進到辦公室就很忙,忙著與國外連繫幾個在年假期間到港的貨櫃問題,忙著跟客戶確認即將到港的文件是否已在長假前的最後一天收到,以及忙著整理銀行轉帳的資料。

在這個時候大家最關心的話題就是今年公司會發多少的bonus。99年的營業額衝破了公司營運以來的記錄,Bonus會比去年多是預料中的事,只是會多多少,完全沒底。

少了一個動力,Bonus會發多少,對自己而言似乎不是件最重視的焦點。

還在reply國外的mail,突然被叫進總經理室,原本以為Dr. Shieh有事要交辦,沒想到他一開口卻是「Angela,謝謝你幫我處理私人的帳單以及銀行的事務,這個給你,祝你新年快樂」,說完就將手裡拿的一只信封袋交給我。

當下有點訝異,雖然不曉得信封袋裡裝的是什麼,也馬上跟Dr. Shieh回絕,不過Dr. Shieh也很堅持要我把他的心意收下,只好從他手中接下這突如其來的禮物。

回到坐位並不敢馬上打開來看,儘管自己很好奇信封內厚厚的一疊是什麼樣的東西,但除了Amy和我有收到這份額外的禮物外,其他人可是不曉得這件事,自己只能若無其事的把信封袋放入包包中。

除了副總級以上的已經知道Bonusrange外,會比其他同事還早一步知道的就是要負責處理轉匯的我。拿到資料,試算了一下,和去年比起來,今年多發1.8個月,也創下進公司以來領最多的記錄。

對員工來說,除了上下班不用打卡,請假不用扣薪外,和其他有三節獎金、每年固定有員工旅遊、比照勞基法休假制度的公司相比,每年的年終是Twin Star給員工唯一的大福利。也因公司有美式作風的管理模式及年終的大福利,每個人的年資似乎都是在比久的。 

今年office多了兩位同事,打掃的時間也大幅縮短,不到下午2點就提前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馬上打開信封袋。原本以為裡頭裝的東西可能是Dr. Shieh在飛機上買的免稅品,沒想到一拆來看居然是好幾十張紅色的百元人民新鈔,這份特別的禮物真的讓自己瞠目了很久。 

Amy說這些人民幣可以拿到銀行換成台幣,目前自己只想把這些留下來,等到銀行開放人民幣存提戶頭時再做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