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學久了,敏感度也相對跟著提昇。每期只要有新進學員。從他們最基本的暖身動作開始,就可以看出柔軟度可約略歸屬在那個level。

CYC 99-6期第二堂課,201教室又多了一位新學員,雖然她少上了一堂課,不過從她的前彎後仰中明顯感覺到她有很好的柔軟身段,只是這現象不知是天生的或是後天培養出來的。再仔細注意她的動作,yoga講究的功法幾乎沒到位,錯誤及禁忌的動作頻頻出現。她本身應該不是從事這行業的工作.

上禮拜一進教室就看到她已坐在椅子上等待.

對她笑了一下:「你今天特別早到喔」

「對呀!今天5:00一到,沒什麼事就準時的下班.」

「工作地方也在這附近嗎?」

「我在秀水的安親班教英文,離這邊不遠.」

「你的柔軟度很好耶,以前有接觸過嗎?」

「我是舞蹈科畢業的,以前的工作是教小朋友舞蹈,後來因為競爭才會轉來教英文」

或許是她見我是個能聊也能問的人,於是又繼續說:

「老師我也想從事yoga的工作,之前我也在員林的社大上過幾個老師的瑜伽課,後來發現每個人的教法都不一樣,所以才會想到彰化市接觸不同老師教法。請問老師你是怎麼進來CYC的..」

約略的描述會踏進這行業的經過,後來因其他學員陸續進來後才結束整個話題。

 

今天下完課正在收CD時,她走過來又詢問了一些問題:「老師,請問你以前的師資班是在哪裡上的呢?我要如何得到這些資訊呢?」

看來她真的是很有想踏入這行業的決心.

把自己知道的一些相關訊息給她之後,待美玲老師走進教室就不敢再繼續與她多聊。

 

其實yoga這塊市場也趨於飽和狀態,

到處都可以看到招生的廣告單,

現在想要踏入這行業除非有很好的經歷,

否則也是會因競爭的壓力而面臨是否要繼續把yoga當成正業來看待的窘境。

 

雖然稍微提醒她目前大環境的變化,但看她心意這麼堅決的想往前鑽進,最後給只好向她說:「祝你早日完成當yoga師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