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終於挪出時間去看同事形容的,會讓觀眾捧腹大笑的海角七號。

 

或許是看了太多同學、朋友mail過來有關海角的劇情報導及同事鉅細迷離的解說喬段,所以在觀看時並沒有如Amy所說的,保證會有從頭笑到尾的直接反應,反而是太融入在整個劇情之中,內心竟有些許的感動。那種感動就好像是Judy老師在其部落格中所描述,它有來自草根台灣人的心聲。在這部電影裡,我們找回的了我們的認同感,且讓在場的每個人都能在電影裡找到自己曾經失落的歸屬感。

 

不知道為什麼在看完整部電影後,腦海裡所盤旋未去的並不是海角的劇情,反而是裡面的第二首插曲 ~國境之南~.

 

毫無理由的喜歡上歌詞的內容,更喜歡這首歌的旋律....

 

*  *  *  *  *

   國  境  之  南                        

 

詞:嚴云農 曲:曾志豪 演唱:范逸臣

 

  



如果海 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 再次 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 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影片來源:You 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