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會收到Li的訊息,

內容聊的大部份是工作或是詢問有關身體復健的相關事情,

或許我是個不太輕易會聊有關自己事情的人,

只會對收到的訊息做適當回應,

也因此和不是很熟的朋友不會有太大的交集。

 

這次Li的訊息內容和以往有些不同:

在我的感覺中,妳是一個很有內涵的人,在親友介紹給我認識的女生中,妳是少數幾個讓我有想要進一步認識下去的女生,不過,我對感情的態度,自從我媽媽過逝後,已經有所轉變了,變得很消極、很被動了,雖然,有時候心裡也是會想,也希望會有一個我喜歡的人能陪我一起終老,但是,想歸想,是否有機會實現,也不是那麼必要了,畢竟,要遇到一位可以接受我目前生活狀態的女生,是非常難了

或許妳會建議我,試著去改變目前的生活狀態,儘可能的出去走走,其實,若有人陪我一起改變的話,我應該是會改變的

 

Li的家庭並不複雜,

不曉得為什麼他總是對家裡一些狀況有些微詞,

漸而築成一面高牆把自己困在深淵中,進而否定自己,

儘管目前的工作已是很穩定的公務生活。

 

之前會依所提及的生活情形給予一些想法,

希望他能藉此改善陳封已久不快樂的心,

不過那些建議始終沒有獲得他的青睞,

這次的訊息直接表明需要有人陪才會想改變

 

我想~~

改變或不改變完全在於自己的心念之間,

外人只能就現況給予些提議,

要靠別人陪著才願意改變這恐怕只是一個逃避的說詞罷了.

 

既然這樣就不再給什麼樣的想法,

不過仍給了一段話: 

回到家就已經有人開始準備晚餐給你吃,

其實你是很幸福的人

用感恩的心感謝辛苦的家人也珍惜當下的幸福吧,

也許這幸福很微不足道,

但至少下班後的時間都是自己的,

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而不被捆綁住.

家家都有本很難念的經,

你的經未必是最難念的....

 

 

套一句子容老師常說的: 念轉才能運轉 

祝福這位blue的朋友能轉念,

早日找回失落許久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