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之前不同,出國最怕的不再是工作上的問題,

而是不在台灣的那段期間瑜伽課要怎麼調整.

之前遇到星期一需請假時,瑜伽課都相當好處理,

不是每節多上10分鐘把160分鐘的課補足,

要不就是調往其他天。

 

每節多上10分鐘對我來說應該只要6堂課就可以將60分鐘的課補足,

不過自己仍會把那期應上的8-1=7節課多延長10分鐘,

也就是最後算下來學員多學了10分鐘.

 

只是學員似乎不喜歡多上10分鐘,

站在他們的角度,一期少了一堂課,

縱使上課時間有調整補回來,

感覺上仍然是有一個禮拜沒運動到。

於是只要遇到無法上課時就會提出兩種方案讓他們選擇:

每節課多上10分鐘,

或調課到自己沒課、教室也OK的星期五,

最終表決的結果仍是把課調往其它天來上勝算。

 

這回出國和學員討論好就將5/28的課挪到6/1

原本以為這是一個完美的補課方式,

知會主任時才發現星期五同時段閒置的舞蹈教室已開其他動態課程….

 

沒有空教室可使用的狀況下,

補課就成為一個很大的困擾。

算了一下今年各期星期一的天數~~

都是8周,完全卡的剛剛好,課程無法往後延開…

 

自己熟識的瑜伽老師大部份都有各自的課要上,

要找人來代班恐有難度。

抱著詢問看看的心態,

想不到心中的第一個人選還真可以來支援。

 

時常和這位老師一起參加瑜珈研習,

在路上聽她分享教課上的經驗,

她的教課模式和自己沒有太大的落差,

學員應該很容易適應,

以後遇到星期一無法上課時就不必擔心補、調課的問題了。

 

上星期一還沒暖身前不曉得誰先起了頭:

“老師我們班上課人數不是已經滿了嗎? 位置都快坐不下了,怎麼還有新生能報進來?

“真的嗎?瑜伽班有人數上限,點名單上是25個人全滿了啊,確定是新生嗎?

“代課老師有跟他們問,他們是那一天才報名的,而且以前沒上過瑜伽課喔….

“點名簿上沒有資料耶,我請櫃檯幫我重新整理一下”.

 

重新印了點名單之後,

果然名單上共有27個學員,

只是都已接近上課的時間了,

那兩位陌生的臉孔還沒出現。

 

"老師我們課都上一半了,她們才報名上課,這樣不會上的很辛苦嗎?

“他們之前應該有學過吧?!

“沒有,代課老師有問過他們,他們是第一次上瑜伽課.

 

這時此起彼落的聲音開始聊起星期一的上課情形:

“那兩個新生上禮拜很早來,今天沒出現耶,應該是被嚇到了啦”.

“代課老師教得很難嗎?

“也不算難,我們也說不上來,反正就是和妳教課的方式不太一樣.”、

“代課老師教的好快喔,我想我再跟她學個10年應該也做不來”、

“她的tempo比你快很多,她比較重拉筋”、

“那天冷氣壞掉,所有電扇全開,電扇聲音很大,代課老師把CD音量調很大聲,整個耳朵都快受不了.”、

“老師下回找不到教室時,每堂課還是以多上10分鐘的方式來補,不要再找代課老師了.”......

 

學員的feedback實在是太令我訝異了….

 

星期一出現府東3樓時,門還沒開,

樓梯間坐了兩個手裡提著瑜伽墊正在聊天的女生,

看到我仍繼續聊原本的話題。

 

這兩個應該就是上禮拜沒出現的新生..

 

其他學員陸續抵達和我寒暄時,

她們才將視線移往我身上打量了一番後放低音量:她是這班的老師喔?!怎麼那麼年輕.

 

暖身完進入休息的空檔拿著點名簿和兩位新生聊了一下也把目前的上課人數做個報告,

其中一人馬上跟我解釋:

我們要報名前有問這班有幾個人,櫃台說25個,我馬上質疑再加我們兩個人,位置還坐的下嗎?她跟我們說沒問題,我們才報名的….

 

既然人都已出現在教室,今天缺課的人也不少,

就要她們先把這堂課上完。

 

下課後這兩位新生很客氣過來說: 老師為了不造成你的困擾,

等一下會到卦山路那邊辦理轉班或是退費…

 

上星期一知道教室多收兩位新生時有馬上和主任討論請他解決,

櫃台造成的疏失,

學員要求扣堂數退費應該不成問題.

只是星期三上課時這兩位小姑娘又出現了,

其中一個看到我馬上過來跟我說:

我們有去卦山路那邊找主任,後來主任看了一下名單告訴我們目前還有一班人數未滿,是23個,所以我們兩個就轉進來了,老師你不要太訝異喔.

 

!轉到這一班才會是困擾的開始呢,

因為有些學員報名在星期一,

但工作上的關係星期一無法上課時會跑到星期三補課,

星期三實際來上課的人數並不會比星期一少,

還好今天有人缺課,學員口中正中間的寶座~~老師專屬的位置才沒又讓出來,

只是下課後換其他學員跑來跟我說:

"老師,上課的人怎麼愈來愈多了?位置都快不夠坐了."

"你的班太搶手了啦,現在報名都要搶快,要不然很怕報不上耶,老師你再多開幾班啦"…

 

感恩大家的厚愛,

只是現在的體力已不像十幾年前每天上兩堂以上的課都不會覺得累,

況且每次無法上課時總要先想到可以圓滿解決補課的方法,

Part time的工作還是適度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