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會逐一檢視B所發出來的mail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工作的處理方式,

縱使有時候覺得mail裡的寫法跳脫商業書信往來該有的禮貌,

自己仍不會馬上糾正他的用詞或是以主觀的意識要她照著我自己的處理方式來做,

除非她遇到棘手問題主動來詢問時才會給予自己的意見。

 

幾個月前廠商給了一份excel表,

裡面的內容是關於品管問題需由製造商回答,

寄給供應商填寫完後,

收到的仍然是excel的檔案格式,

當下雖然覺得怪怪的,不過還是將整份檔案原封不動的轉寄給廠商。

 

廠商裡的高階主管看到後馬上回了mail過來:

檔案簽個名蓋個章用PDF格式會比較好,

不然任何人都可以任意修改xls的格式喔….

善意的提醒為自己以後在發送檔案時更謹慎、注意。

 

不曉得為什麼今天卻在平常慣用的主郵箱中收到她CC過來的mail

很認真地看了一下內容及夾檔,發現給廠商的請款單居然是以excel表格發出,

想到之前廠商的高階主管給的建議於是找出那句話貼給她看,

mail裡也寫上這是xx廠商給的建議,讓你當參考. 

 

沒多久她直接走過來問我那封mail是什麼意思?

稍微跟她解釋了一下,

她冷笑了一下說:這又不是第一次寄,廠商又沒說什麼.

 

突然間好像有被冷箭射到的感覺..

 

不過仍是面帶微笑的說:

沒關係啦,我只是把客戶給我的建議也轉給你參考一下,

如果你要繼續維持目前的處理方式也OK

 

以前剛進公司時,前輩願意教的東西,

自己除了照單全收外還會利用時間勤做筆記.

或許時代不同,

既有的工作方法及模式已被七、八年生給嫌棄,

更何況是接收經驗.

 

年初B不小心踩到與廠商溝通時最忌諱的事,

私底下VP要我跟她溝通一下,不要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做事,遇到事情什麼都不說….

 

之後有一陣子Bmail出現什麼問題就會馬上教她如何處理會比較好.

慢慢的卻也發現一些無法改變的問題,

只因她的主觀意識有點強,

久了就不太主動對她所發的mail給一些自己的看法及做法.

 

今天又發生這件事,

只能怪自己太雞婆了,

不過心裡還蠻受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