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卉傳了一個圖檔,

 

37592  

問大家這裡面總共有幾個三角型.

看到訊息時群組裡已有回應,

季君答共有6個,千卉說:錯,還差很多呦.

答案就直接PO出來

2

 

 

沒有細看答案,

自己也約略算了幾次後再核對,

與正解還有段差距.

 

把圖檔轉給家愛,

沒幾分鐘家愛回覆了.

家愛: 11個

Angela: 錯, 再算

家愛: 14個

Angela: No放棄時我再給你解答

家愛 :16

Angela : 智慧要再開一點點唷

家愛 : 還要多?

Angela :是的

家愛 : 我去搬救兵.

Angela :自己算比較有成就感啦,還是你要直接拿到答案呢?

家愛 :不要直接拿答案!

 

就這樣,那兩天家愛算好後就馬上告訴我算出來的三角形,

1621再到26,最後又變成29..

她的眼睛應該已經算到花掉了吧.

 

當她算出來的和答案有愈來愈大的落差時,貼了圖解給她,

結果她還分析為何會算出29的原因.

家愛: 錯在上+中三角形部分算了9個,實際只有6個;而中+下三角形部分,我天才到生出了2個,所以誤算了5個。明白了真正解答,真好!

Angela :算這個腦筋要非常的清晰,才能避免重覆算到.

家愛: 受益匪淺呢,老師你要多傳給幾個人,讓他們的腦筋也活化一下,免得生鏽了.

 

當下便轉寄給幾個腦筋靈活度不錯或是平時就很有耐心的朋友.

 

二林群組 (2/3的成員都是公務員,且大多是課長、主任級的,看到題目的迴響會較多些)

十幾分鐘後牛直接答24

這麼快就說出答案,難不成有人寄給他看過?!

Skype問他: 之前看過嗎?

: 沒耶, 就算啊

Angela:你好聰明喔

: 還好吧

: 算個幾次就知道了

Angela : 我再怎麼算都只算出10幾個

: 第一次算12個,第二次算18

: 算個4,5次,就差不多了

(Engineer的數理果然比較強.)

 

隔天淑華回應: 看到眼花了.

Sansan:答案是什麼

: 24

Sansan:是正確的嗎

SY: 網路說答案24(直接從網路上找還把解答貼上,哇!腦筋未免動的太快了,不愧是一年三榜的高手)

 

489

 

Sansan:來算一下

SY:大師答對了!你應該不是用數的吧。

:是用數的. 你用公式算的嗎?

SY:我用"看"

 

SY的反應永遠是這群人中的Top.

 

大綿羊(會計事務所的員工,數字概念比較強,思緒相對也較有條理、清晰)

大綿羊第一次的答案是17

算了幾次還是不對後跟我說她的眼睛越算眼越花,

畫到最後就開始懷疑自已剛才畫的部份有沒有畫過,

拿到答案後她要再考考她的小孩.

算是認真的一位.

 

Ellen(以前的職業是護士,老公是牙醫師,腦筋的靈活度應該不差)

收到時的反應是: 老師妳在考我?

Angela :是啊,

Ellen : 我數學最爛

Angela : 看你的思緒是不是很清晰

Ellen 沒有,現在漸漸失憶了

 

話題突然轉到星期六下完課後要不要留下來後,就沒再繼續這個問題.

 

CF(能以製圖模式打底再用巧手折做出紙藝的人,這題應該難不倒他)

看到圖形後只回了幾個字: 超過20個了

Angela:你看過這個題目嗎?要不然怎麼會知道超過20個三角形

CF:有看過,有ㄧ點印像,還有圖解呢

 

看過答案,這樣就不準了,不過回答的很老實..

 

 

So Go(常常轉寄不錯的小品或健康知識給我,看到這個題目應該會很認真的算出解答)

So Go:15,對嗎?

Angela :不是15個耶,再動一下腦

So Go: 好吧!再動動腦囉

Angela :你應該可以算的出來的,加油

 

多天之後沒有再回任何有關答案的消息,

只有轉發些資料過來,

看來他在敷衍我(第二次被敷衍)..

 

秀苑(很會精打細算的媽媽,這個題目應該可以把她的功力給淋漓盡致的發揮出來)

第一次的答案是12個,兩三個小時後的答案居然是38個,

問她38個是怎麼算出來的,

沒告訴我原因只跟我說要再算算,

明顯感覺是亂猜一通,

Angela: 如果不想算再告訴我,我把答案告訴你

秀苑:

 

於是把答案貼給她.

看來這題發錯人了…..

 

send出這個題目只單純想要激盪幾個人的腦力,

沒想到卻意外的多瞭解一些習性.

 

總結:

數理高手:

機靈高手:SY.

耐心、認真型:家愛and 大綿羊

敷衍型:So Go、秀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