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ne已經出來賣麵了”上星期一美玲老師進教室的第一句話.

“真的嗎?!她不是才生沒多久,怎麼這麼快就滿月了”

“對呀!沒辦法,你想她公婆都退休了,老公賺的錢又不多,現在又兩個小孩了,不出來賺行嗎? 下禮拜我剛好有事,所以打算請她幫我代課…”

聽到這裡心想:那是不是星期二的課就交還給她來上.

 

隔兩天打電話給她:”聽老師說你已經出來賣麵了”

“對呀,我已經回娘家幫忙賣麵快兩個禮拜了。我妹回台北,店裡很忙,我媽的腳嚴重痛到每天要打止痛才能出來到店裡,所以滿40天就回來幫忙..”

很多狀況還是得經由當事人口中才能瞭解實際的情形.

“那星期二的課你要回來上了嗎?”

不要啦,你先把我這期代完,下期我再回來接”

可是我怎麼聽老師說她下星期要請你幫她代課”

吼,她知道我回娘家幫忙賣麵後就一直要我幫她代課,太久沒上課心裡有點怕怕的,還好代課較能隨心所欲,沒有壓力…你幫我把課上完,然後告訴學員下一期我就會回來上課….”

 

從上期課程開始時都會跟學員說我是幫忙代課的老師,但除了舊生外,新學員應該左耳聽聽,右耳就出去了,到最後還會記得你叫什麼名字的應該沒幾個。

本來打算上完課就這樣讓它過了,既然Jane這樣交待,還是跟學員提醒,我的代課任務就只到下禮拜,下期阮老師就會回來親自上課.

下課後陸續有學員過來詢問:老師,請問團報可以轉報你的班嗎?

要不然就是:老師,我想改上星期三的課…

面對這樣的狀況,自己有點兩難,

雖說學員指定要上我的課是件好事,但眼前的問題是本來這兩堂課人就很少,學員又轉報其他班,下期有辦法還課嗎?

變通的辦法,向報名的學員溝通:我先把你報在原班,第一堂課你先上Jane老師的課,如果不習慣時再來我教的時段上課.

 

目前只能先想辦法讓這兩堂課以最低成班名額順利保住,其他的狀況就等以後發生時再解了,

說不定學員上過她的課後反而更喜歡Jane的教課模式.

 

每週只多上一天的課,連續幾天下來就只有星期四可以稍有喘息的時間,

和以前每天都排滿課的狀況比起來,

現在反而佩服自己當初的能耐。

 

再代一次課就可劃下ending

終於可以回到freeTues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