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後偶爾還會有新生報名進來,

通常都是第二週比較常見,

但有一次卻是在第四週加了兩位新生,

碰到這種狀況當下會立即驅前詢問:之前有上過瑜伽課嗎?怎麼會在課已開了1/3時才報名呢?

 

原來在上一週幫美玲老師代課後這兩個學員便到櫃台辦理轉班.

從此白梅和倩玲就成為星期三的固定班底。

後來倩玲因結婚、換新工作的關係,課程開始中斷,

而白梅則一直持續了兩年多直到懷孕後才停上。

 

元旦過後突然收到白梅的訊息: 老師 你課現在是上星期幾?時間?

隔週她出現在教室裡,開始上瑜伽課程,

星期三來上課的學員比較多,教室空間略顯擁擠,問她是否要改上星期一的課,

但目前的她請育嬰假在家顧小孩,

星期三老公會準時下班接替她帶小孩,讓她安心出門上課,

可惜來了幾堂課後就沒出現在教室裡。

 

昨天晚上收到她的line:老師 可以問一下你在靜思堂課是幾點嗎?一期多久?$?如果有事請假,繳費時可以扣掉嗎?例如一次8堂我確定當月有事無法上課,繳費時可以先扣掉嗎?

現階段所任教的地方都是以期數為單位,她的問題無論在哪一個地方肯定無法配合,

給了她一個建議:到以收券型態的運動場所報名上課,較能符合現狀需求….

出乎意外收到的回應居然是: 可是我想上老師的課  哈哈哈哈

 

唉呦,沒想到我居然有如此大的魅力吸引著學員.

 

連續兩週不斷叮嚀學員4/5停課一次,

第一班學員以點頭來回應,

但第二班學員就開始你一言我一句的聊起來:

老師,你要去哪裡?”“到日本賞櫻對不對.”

“不是啦老師第一堂課有講她不是出國,所以不用猜到哪一國了”….

 

其實我真的是出國,

只是這次非常低調而已,

因為一旦讓她們知道我無法來上課的原因,

那堂課可能會浪費好幾分鐘聊出國的事。

 

前一陣子在工作上有很深的疲憊感

下完班只希望能趕快回家好好放空休息

教課突然變成一種相當累人的工作

幾度思考是否要再將晚上的課程推掉一天

想了很久仍打不定主義要將哪一班放手時

不經意的總會聽到學員的美言或是又幫我帶了親朋好友加入上課的陣容

於是原有的教課熱忱又開始燃起 

 

有學員知道瑜伽工作不是我的正職時會開玩笑的說:老師,你在搶錢喔.. 

其實part time的鐘點僅佔總收入的1/6 

10幾年前壓根不會想到只是單純上瑜伽課到最後竟被美玲老師親點當起助教, 

拿到師資班證照就直接從台下學員變成台上的主角, 

多年來這條路一直有貴人相助, 

也遇到許多對我相當好的學員。 

我想:教課的動力不在於鐘點費的多寡,而是在於被肯定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