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課上到一半突然看到許久不見的楊師兄站在教室外面,正要走出教室時他比了一個手勢示意要我繼續上課,當下只好請麗玉到教室外和楊師兄聊聊,沒幾分鐘的時間楊師兄離開了,麗玉進來後所有學員都把目光轉向她看到學員這麼好奇,她只好把和楊師兄的對話說出來:“老師,楊師兄到社大報名,但是社大說我們這班已經滿了,他剛剛上來是要問看看你可不可以再多收,我有跟他說目前社大給的教室只能容納現有的舊生,除非教室改到前棟的204教室,他說要再下去跟社大講教室的事.”

此時班上學員也開始跟著complain死腦筋的社大不能活化空教室….

見瞄頭不對趕緊要所有人繼續完成只做一半的體位法上,不讓已成定局沒有談判空間的教室問題持續在課堂上發酵.

                   * * * * * *

楊師兄兩年前因腰痛的關係報名瑜伽課程,剛開始他報的是另外一位老師的班,上了一堂課後不習慣那位老師的教法原本想到社大退費,後來社大要他先轉到我的班上看看再做是否要退費的決定,從此楊師兄就一直續報我的班,上了兩期後也把她們家的師姐帶過來學,直到去年5月份因工作忙加上腰痛症狀又複發,醫生交待要先休息半年,他才暫時停止上課。

去年底楊師兄發訊息,他說他和師姐下一期想再繼續回到教室上課,因在社大的網站上已找不到可以線上報名的頁面,要我到時先幫他報名或是可以報名時再告知他一聲。

這兩期為了教室的事和社大溝通、爭吵了幾次,就連學員透過關係向社大總召請求教室換回204也是徒勞無功後,教室的事就交待教育志工不要再提了,新一期課可以開始報名時就先把團報資料送出,讓舊生可以先卡住,才不會又造成新生順利報進來了,既有舊生卻被排在後補名單中的冏境。

看到楊師兄的訊息時沒有講太多目前的狀況,只能先回應:目前的開課方式和之前的學制不一樣,這期課程會上到3月底才結束,新一期要4月初才會開始,簡章出來可以報名時我再通知你,不過我們的教室已移回社大那棟的207教室,招生人數有一些受限。

上個月中楊師兄又發訊息給我:吳老師新年快樂,請問三月份瑜珈課開始報名了嗎?

顯然他沒有真正看懂我說的社大已改開課方式的意思,再次做個提醒: ”這期的課程要到3月底才結束喔,不過已經可以報名下一期的課程了”

                * * * * * * *

大休息時麗玉拿著我的隨身碟要到辦公室copy過年前的照片時發現楊師兄和值班人員為了教室問題大吵了起來,這種尷尬的場面她不敢走進去,只好又走回教室。

楊師兄是一個非常溫文儒雅的人,除了長期茹素外,之前聽淑芬師姐說平時他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僧院佛堂,這次為了教室的問題而和社大的人吵起來我還蠻訝異的,顯然值班人員說話又有不得體之處,才會引爆紛爭。

麗玉說:楊師兄連宗教處都搬出來了,宗教處是管理所有體制內的最高層,一旦楊師兄往那邊呈報,宗教處就會進行瞭解,老師你看他們吵得多僵…..”

我的天啊,這個事情未免鬧得太大了吧,不過現階段也只能保持中立.

 

下午看到楊師兄的訊息: 吳老師您早.慈濟社大未來上課地點,變動的机會不大,請問週六下午有在彰化其他地方教學嗎?

看到訊息後心裡就開始思索該如何回應楊師兄,花了一些些時間把整個狀況詳細告知:

不好意思,假日我只有星期六早上在慈濟社大有開課,報名人數過多的問題社大有和我討論過好幾次,希望我能再開一班課程,但考量到連續上課會影響到教學品質,現階段再開課的意願不高。

教室的問題一直是我們很困擾也無法解決的事,和社大溝通好幾次,社大仍堅持教室一定要在社大的區塊裡。之前在204教室時因有活動使用而需借其他教室上課,教室沒有很固定時聽說班上有學員向社大抗議為什麼瑜伽班的教室不能固定,後來剛好星期六另外一個瑜伽老師沒開課,207教室空下來,我們班的教室才會被固定安排在那裡。

目前社大招收學員並不是以舊生的團報為主,他們是以先繳費為優先收取,下一期(4-6月)的學員名單已經有一位新生出現,或許在第三季簡章(7-9月)出來時,你可以先到社大報看看.

對於教室問題無法解決所造成的困擾,我和教育志工只能向你們先說聲抱歉。也謝謝你們這些舊學員對我的支持.感恩.

 

希望師兄看到訊息時能稍化解昨天不愉快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