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靜思書軒邀請楊定一博士到靜思堂演講,

前幾週社大公佈這個訊息時,

班上幾個學員就強力推薦這難得的機會一定不能錯過.

13

 

 

或許是真的千載難逢,當天雖然下著雨,演講的時間還沒到整個B2就已快坐滿,

DSCN6205

 

司儀說這場座談會裡除了有地利之緣的彰化人外,

還有很多是遠從台北甚至是香港搭機過來的,

班長也特地帶了本楊定一博士的書要讓他簽名,

可見今天的主講者是非常重量級的人物.

 

演講的主題雖然是以靜坐為主,

但仍脫離不了最重要的元素~呼吸法,

這感覺很像是在上師資班的研習課,

許多內容相當熟悉。

 

靜坐本來就是很沉悶的東西,

以說的方式來講解也不太會有生動之處,

很多時候看到的聽眾都是拼命點頭,

不曉得這點頭是非常認同演說者的講法,

還是不小心找周公聊天去了.

 

其實到最後自己也快坐不住,

4點鐘了,演講還沒結束,

不曉得楊博士會再講多久,

決定先行離席.

 

昨天在群組上看到學員的訊息:

老師晚安,有關楊博士上課中的內容,

您可以在每一次上課時撥出二十分融入瑜珈來敎導我們,

好嗎?感謝!

 

把楊博士的演講內容用20分鐘的時間融入課程裡

這樣的要求雖然沒有多大的問題,

但也要考量到其他學員是否接受,

畢竟多數來上課的人主要目的也是來伸展筋骨,

想了一下做出回覆:

瑞勉你的提議很好,

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長時間的靜坐喔.

這星期六上課時我們一起討論研究一下

再來決定是否要把靜坐從原本的3分鐘調整為20分鐘

 

沒多久收到的訊息是:

星期六大家來討論如何做,怎麼做。20分課程不是只有靜坐,是楊博士全部的課程含出聲、呼吸,呼吐,鼻子呼吐......等等喔!感謝您!

 

不是只有靜坐?!

咦她剛剛說的那些東西本來就是靜坐的一部份啊,

看來她太不明瞭楊博士演講的主題重點了

 

還沒回覆另一個學員私底下敲我:

老師我覺得20分,好像蠻久的,尤其是坐著,妳覺得呢?

我覺得不太可行,因為大部份的人來學瑜伽最主要都是要做伸展動作,如果有很多時間都是在靜坐,可能很多人會受不了

我贊同妳的說法

且靜坐必需把整個背打直,如果腳無法盤起來的人,不用1分鐘的時間就會坐不住,且現代人無法很靜心的坐下來調整呼吸那麼久.

我如老師說的,我是來做伸展

沒關係星期六還是說出來大家一起討論

好,大家來討論,那天班長坐我旁邊,全程都在睡覺…. 我是沒有辦法坐久,我一定反對

 

有了其他學員當下表達想法後就清楚知道是不是要調整上課內容,在群組裡回應:

好的,星期六我們再一起來討論

 

 

腦子裡一直不斷思索瑞勉說的:20分課程不是只有靜坐,是楊博士全部的課程含出聲、呼吸,呼吐,鼻子呼吐等等…..

 

 

還好那天的心靈講座沒有睡著,

 

楊博士講的內容大致上還知道,

 

只是要去掉靜坐純粹教呼吸法及唸咒,能量就會出現嗎?

 

真正的靜坐是在調心、調息、調呼吸, 

提議者似乎把宇宙最大的療癒力量想得太簡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