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晚上將近7點半突然一個男生開門進教室左顧右盼,

本來以為他要找人,

見我走進才把手裡一張A4紙攤開說:我有報名要上課,時間我記錯了…

 

看了那張收據,報名時間是上周六,

這禮拜已經開課第三堂,

櫃台跟他收取的費用居然還是簡章上的所印的價格。

 

以前有學過瑜伽嗎?”

沒有”

怎麼會想過來上課呢?”

我平常只有游泳,我想要瘦(塑)身,剛好看到星期三有塑身瑜伽,就想說來上看看..”

 

咦!我的課程名稱從以前到現在不是一直都show養生瑜伽嗎?

名稱是什麼時候改的怎麼都沒注意到.

 

你要塑身應該選擇上有氧或飛輪,效果會比較顯著”

我不喜歡太激烈的運動,就挑緩和的瑜伽來試試”

我們的暖身已經快結束了,現在你只能先跟著做,跟的上就做,跟不上也不要急,暖身完後會有幾分鐘的休息,之後才是開始進入到分解動作……”

 

回到位置把夾放在點名簿上的簡章拿出來看了一下,

每天的瑜伽名稱都不一樣耶,

有人真的跟那位男學員一樣挑自己適合的課程名稱來報名嗎?

忍不住在課堂上調查了起來,

結果還真的有兩位舉手並反問我:塑身瑜伽的課是會比較偏向雕塑身材嗎?

此時很多資深舊生開始哄堂大笑,

悅旭說:看我們的身材就知道用瑜伽來塑身很難有效果.

雅慧:對呀,那位新同學你要轉班還來得及喔.

人家才剛進來上第一堂課,你們不要把他給嚇跑啦,接下來課程的安排我會儘量符合想要塑身學員的期待…”

喔,老師你不能只顧新學員啦,等一下換我們舊生被你嚇跑….”

 

轉頭過去跟新同學說:”聽他們這樣講,請問下禮拜你還會出現嗎?”

要看我有沒有塑到身”

 

平時上課除了伸展外,股四頭肌和腹肌是最基本的強化重點,

雖然多數學員這兩大肌耐力還是要再加強,

有訓練總是有些效果,

光是簡單的弓箭步,舊學員約可停留6秒,

但那位新生撐不到3秒大腿就開始抖。

既然他的目標是瘦身,

為了不辜負他的期待,肌耐力的動作稍微拉長停留1~2秒,

只見他的腳更抖.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壞,

於是趕緊說了句:新學員如果不太ok時可以先停止,其他的學員稍做停留維持目前的姿勢.

吼!老師你這樣繼續操下去下禮拜換我們不會出現了啦.”

 

平常上課這一班最會和我討價還價,

有時候整間教室裡的人喊腹部很痠,

不是腹肌動作做太多次,

而是笑到肚子痛.

 

今天經絡操拍打完準備開始做暖身,

卻還沒見到那位強調要來瘦身而只上半堂課的新生人影,

上禮拜的暖身他沒做到,

這堂課需得在旁邊指導。

奇怪我們的新生怎麼這麼晚還沒到?”

老師,那個男生被你嚇到不敢來了啦,因為你上禮拜太操了.”

怎麼會,那些動作都是儘量符合塑身瑜伽的需求耶,他等一下就出現了”.

 

一堂課快過去了,

新學員今天確定是缺席.

按照以往的經驗新生只要連續缺席兩次以上,

有99%肯定不會又出現在教室裡.

 

強調要塑身的人會不會繼續把後面的課完整上完,

下週三見真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