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句話"為什麼要出國的日期都不拿出來一起討論,就馬上下決定?"

聽到的當下很無言,沒有馬上反駁,只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了什麼事. 

 

前年的歐洲行時間敲在8月中下旬, 

那時記得在討論出發日期時在學校上班的同行伴說7-8月不行, 

看看是否能在7月前出門, 

雖然最後仍以多數人OK的時間選訂8/17那團, 

回來後一兩個禮拜卻被抱怨很久為了配合你們,晚上加班到78點,工作多到就連假日也要去加班….」 

 

這次找團選了因端午連休可以請最少假的6月份, 

平時大家有通訊軟體馬上進行討論, 

大家對於10天之旅只需請5天假那團反應很熱烈, 

唯獨在公務體系上班的同行伴馬上一口回絕"6月份有介聘案,別的人事都很忙,不好意思麻煩別人,自己跑出去玩,況且我有那麼多天的假,每年都休不完,幹嘛放著不休…"

  

前前後後向她說服了幾次是否要再考慮看看, 

因為大部份的伴都以假能請最少為出國的考量點, 

只是得到的回答不是顧左右而言它"我已經認識兩個每年都會規劃自助旅行的人事,我把消息放出去了,要她們下回自助時來邀我…」 

要不就是"每次出國你們都選在我最忙的時候,短程線休個兩三天我還可以拜託別人幫我頂一下,長程線我不想再這麼做…"

  

查了之前的記錄,出國時間沒有固定在某個月份,不懂現在為什麼變成都是選在她最忙的時候. 

 

這次只需請5天,最後一天一早就飛抵台灣,如果在機上休息足夠,下午可以回去工作,這樣算一算也才只請4.5天而已.」 

我的假那麼多幹嘛休得那麼辛苦 

你的假休不完不是還可以折算為薪水,最多有半個月可領嗎?」 

休假回來我要拚命的加班,加班費也才領這麼一點點而已,超過的部份還不能報加班…」

  

不管跟她怎麼說,也不管她的前後說法是否有矛盾之處, 

她都有很充足的理由來回應, 

既然這樣再談下去也只是浪費無謂的時間爭論及電話錢, 

於是尊重她的意思不再勉強, 

沒想到對於這次無法成行她卻一直care在心裡. 

 

出國旅遊每個人本來就有每個人的考量點跟立場, 

沒有所謂對錯問題, 

但被冠上主導出國日期的罪名, 

心裡有點難受.

 

短期內對她又會開始沉默好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