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進入Q4加上Cabot宣佈10月起調漲價格及即將而來的長假,

很多狀況都在九月引爆。

長假只有短短的七天,但船期、文件都需得在各個供應商休假前要齊,

否則哪個東西漏了,超過船公司提供的免費倉租期事小,

客戶急需使用的貨櫃卡在港口提領不出來才是真正的大問題。

 

很多事情對應的leader不會著手處理,

問題來了一聲令下,負責的部屬就得自行解決,

公司裡中階層的幹部早就被訓練出如何面對並圓滿處理的能力。

 

Q4報價單一拿到馬上把客戶pending的訂單send進系統,

交期特趕的單能往Q3丟就已在9月初先行處理,

只是月中又來了一張特急單,命運就沒像前兩張單那麼幸運。

Chilli說特急單最快也要工廠生產完才能排出貨,交期約在11中旬,

面對大客戶就算預計的排程是這樣也沒有人敢馬上拍打定案,

還得發mail詢問客戶的意見。

當一切都是照程序在進行時,

上星期三早上看到leader發的訊息:為什麼我們會告訴CS某規格缺貨?

把所有資料list出來讓他知道問題點在哪裡,

沒多久馬上接到他從上海打過來的電話,

秉持著這家客戶不能得罪的理由唸了幾分鐘並要我立即發mail通知客戶:所有訂單的交期都沒問題。

 

Mail發出不到一分鐘leader又來電,這次的口氣非常不好大聲責問為什麼我要這樣回覆…

為什麼要這樣回覆?!心裡很納悶,這不是你剛剛交待的嗎?

不能直接頂他,只能問:這樣回有問題嗎?

「Angela拜託你信件看清楚,人家已經不開心的說Cabot交期要延一個多月,你還回沒問題….」

 

立刻調出那封mail,三句話寫的很清楚:

Good day.

Cabot will postpone 1 month.

Please deliver on time.

「他請我們交貨要準時,這樣回不對嗎?(No any problem.

We will update shipping detail to you soon once we get.)

「Angela有點sense好不好,你覺得這樣回對嗎?」

「那你覺得要怎麼回比較好?」

電話另一端的Leader仍不可理喻的說 「這是我在問你啊」

 

無法繼續和他講下去,因為不管講什麼都會被他責罵回來,

沒想到他還是硬要我給他答案:「你說話啊」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case處理那麼久,你居然告訴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今天我對你很失望….」

聽到這裡一直壓抑在胸口的委屈終於潰堤,不爭氣的眼淚馬上掉下來,

很不懂為什麼他要把昨晚被客戶罵的那股無名火一直往我身上發..

 

本以為他唸完了情緒宣洩出來後就會掛上電話,

沒想到話筒裡無聲了好幾十秒後又出現了一句"你不要一直不講話…."

能說什麼,就算想說,話也都哽在喉嚨上說不出來,

且一直在問題點上打轉事情還是一樣沒解決.

當話筒中傳來"我在等你回話,不要不出聲」....

無理還要咄咄逼人,受不了了直接把電話掛掉,

這是進公司17年來第一次把主管的電話掛掉.

 

呆坐著把情緒理了很久才稍微有辦法拿起話筒繼續和泰國客戶及Chilli做雙向的溝通。

重要客戶掌權人昨晚對於無法準時交貨這件事發了很大的牢騷,驚動供應商最高階人員,不到1個小時的時間,Chilli來了電話:

「Angela,Shanghai可以馬上供貨了,貨櫃安排明天裝,只是12只貨櫃同一家船公司無法全部釋放space,所以會分兩個不同航班,但抵港時間仍是客戶指定10月中…..」

聽到這裡,一直處於緊繃的神經才鬆了下來,不過早上受到leader那通無理又不太饒人的電話影響,整天的情緒一直處於無法平復。

 

隔天Amy問我: N昨天怎麼突然打訊息問我你還好吧,CS的事還沒解決嗎?

把昨天發生的事講了一遍,Amy說:"你太有guts了喔,居然敢掛他電話;之前都是我和楊大哥莫名其妙的被罵,現在終於也輪到你了;我們現在都學聰明了,他心情不好時不找他報告事情,要不然就是直接找謝先生說」

我才沒找他報告事情,是他一早上班就把昨天被對方刮了一頓的事算到我頭上,且至少你被罵還有人陪你,我很可憐耶,全公司裡CS的事就只有我一個人在處理..」

 

自掛電話那件事發生後,不曉得Leader是否因自知理虧,隔天打來的電話不再觸及那件事,講話也變的相當客氣甚至主動處理棘手的信件。

 

從Shanghai回來進辦公室的第一天特地把我叫進會議室:以後碰到CS的問題,你和客服無法解決的事第一時間馬上告訴我,先不要把訊息轉給客戶,我來跟Terrie說,由他來處理所有問題馬上可以解決才不會發生這種讓客戶急著跳腳的事….

 

大陸開始放長假了,

自己也好想跟著放假,讓腦袋暫時處於放空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