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復課後每次經過B1辦公室都沒看到家愛在裡面,

原來書法班的粘老師暑假過後無法過來教課,

目前由洪老師獨挑大樑,

家愛就先充當老師的小助手幫忙影印、整理上課要用的資料。

 

不過在進教室前上課要用的手提CD、輪棒、點名表甚至是簽到簿,家愛會事先幫我拿進去,

上課前她再進教室把簽到簿拿回順便和我小聊一下。

星期四她一進教室就跟我說 : 「老師,告訴你一件事,我已經跟洪老師說你的學生很優秀,現在跟你一樣在當老師,且她的教室就在隔壁的隔壁…」

唉呀,我不是交待你不跟他說嗎你怎麼跟洪老師提到我呢?星期四的課上了這麼多次,我沒主動跟他相認,這樣很尷尬耶,且我這個老師只是part time的,不是一般真正在作育英才的老師,哪會很優秀….」

 

不會尷尬,我有跟洪老師說,你一進教室後就頭也不抬就忙著批改學員的書法,你的學生想要跟你打招呼,見你這麼忙就不敢進來打擾你了….你知道嗎,像洪老師這種年紀的人聽到20幾年前的學生都沒把他忘記,心裡是非常高興的,他老人家才不會想那麼多。而且呀不管教的是什麼樣的東西,能夠當上老師就表示…..」

 

洪老師是國小四~六年級的班導師,

在個那代老師愈嚴格家長就愈喜歡。

對洪老師的記憶除了他很嚴之外,

最難忘記的就是每天的家庭作業一定少不了日記及書法。

 

以前很羨慕別班下午掃完地後在放學前的20分鐘老師就會讓學生開始寫作業,

而我們班除了把明天要交的功課一一寫在聯絡簿外,

接下來就是拿起論語課本,全班開始大聲朗讀 :子曰,……

所以回家總是有一堆功課要寫。

書法還好不用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交差了事,

其它功課也不會花太多的時間,

唯獨日記是令人最討厭的,

因為老師不准學生的日記裡出現:早上幾點起來刷牙、洗臉、吃飯….等例行會發生的事,

每次只要日記簿一攤開往往就像是被罰坐在椅子上一樣,

想破頭也寫不出當天有什麼事可寫在日記上.

 

老師已經知道以前教過的學生每個禮拜四差不多的時間跟他一樣會出現在文化局裡,

如果還不親自跟他打個招呼,那就太沒禮貌了.

下星期上課時還是帶個小東西寫張卡片提早到文化局跟老師相認一下,

順便祝他教師節快樂

只是這麼多年了,老師不曉得還記不記得我這位非常平庸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