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邊拖地一邊回答B同事的庫存問題.

「Angela,卸櫃時發現棧板上面有幾包有破損,這個要怎麼處理?」

破損嚴重嗎?」

蔣先生的意思好像是還ok,只是原料有露出來,污染到貨櫃,拖車司機說可能要洗櫃

物品有污染到貨櫃,櫃場要求洗櫃這是正常的,到時就看櫃場申請多少洗櫃費,我再把訊息轉給CASB

像這樣有破,庫存要怎麼入帳

你應該要問蔣先生今天這櫃進來可以入多少帳,由他來做判斷,你問我,我沒辦法告訴你答案耶

對不起,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比較好,想說你比較清楚.」

不用跟我說對不起啦,帳務的問題或是船期訊息你問我我當然可以依照經驗馬上告訴你要如何做,但倉庫是蔣先生在管的,貨也是他在出的,庫存是你和他共同負責核對的,破損的貨是不是可以列入庫存,你要問他會比較清楚。

 

類似的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

遇到問題B同事常常不先動腦思考該如何解決,

而是很習慣的把問題丟出來要別人幫她做決定。

剛開始遇到狀況她來討救兵時,除了告訴她我會如何去處理外,

也會順口叮嚀她以後遇到類似的情形先試著自己處理,

不要怕做錯,做錯也沒關係,反正你是新手,沒有人會責怪的,

出了問題上面的人也是會先找我

 

不知道她是不是只顧著把問題解決就好,

對於我後面的那些話就好像是行雲流水般,全拋到腦後。

 

進來公司接手工作也 run了兩年多,

工作的領悟力卻比晚她半年進來的同事還差一些,

於是忍不住又對她說了幾句:

有時候有些事情你要稍微有判斷的概念,才不會問到無法給你答案的人….」

 

話說完還不到半分鐘的時間她把擦地抹布拿起拖把一放,門一開走出室外後隨即大力的關上,

突然的舉動令我相當錯愕,因為地板還沒完全拖完,

自己只好把地板快速整理完將拖把放回儲藏室,

腦筋不斷回想,我說錯了什麼嗎?

 

無法和其他同事討論這件事要怎麼做比較圓滿,

因為B同事是我引薦進來的,跟我又有親戚關係

 

有些本來已該放手的工作卻因皇帝不急急死太監,而先行替她處理,

久了之後部份工作又歸回到我這裡。

這些瑣碎的工作對我來說不會花太多時間

到最後是不是變成我的份內事自己也無所謂

只是回頭想想在凡事求快的角度是可以馬上把問題解決,

但這好像會讓她在工作會變得更沒有責任心也更壓縮她在工作上的成長空間

爾後工作上的職責還是儘量劃分清楚,已不屬於我的工作還是不要再插手

 

一股悶氣無處可解的情況下在skype的標題下了"無力"兩個字

T.V.L的Nicole傳來訊息: 這句話是對那個腦筋迴路繞很多圈的同事寫的ㄏㄡ...

"哈!你真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啊"

 

上個月出口請Nicole先幫忙代墊報關等其他費用後再請會計把帳單彙整成一筆寄過來請款

同時還特地叮嚀千萬要記得,否則我們AP會搞的很複雜而不知該怎麼付款

結果她給了一個很妙的形容詞:她的腦筋廻路線比別人多很多圈哦!

 

在工作上面對千奇百怪有些甚至是無可理喻的客戶

名片頭銜掛的是客服部的我只能當成是一種應對進退的磨練

更算是自我在修身養性兼修脾氣

只因這些客戶得罪不起....

 

如今又面對腦筋靈活度不夠的同事

工作煩悶時內心無力感更加重....

 

"人主"同學不要再羨慕我正職的年薪比你多

你面對的只有人事問題

而我面對的除了人事外還有許多難搞的客戶

比較起來我身上的內傷比你還嚴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